苍十七

一个杂食solo人。

【凯伽520限定】早餐 军械库见习日记

上一棒: @乌无言 

下一棒: @云佩山风 

 

菜名:流水素面

简介:也许是蛇草水素面,是否要出手截下?

 

 

【人生总是有很多相遇与分离,并且大多数时候是平淡的,就像一碗流水素面。】

 

————————————————

 

我叫佐藤,经过了长达5年的教学和训练之后,我今天终于实现了长久以来的梦想,能够走进这个梦寐以求的地方,成为军械库的一名见习学员。因为学员宿舍还在装修的缘故,这段时间我们都自己在外租房住,每天的通勤时间让人头痛,不过这点小事是不能减少我对军械库的向往的,我决定写一本日记,来记录我这两个半月的见习生活。

 

 

day1

今天是我报道的第一天,和我一起来的同学们陆续被分配到各个部门,没想到最后留下的我竟然被中岛队长挑选进了作战部!天呐!这可是我做梦也不敢想的地方啊!毕竟我的偶像——遥辉先生也在这个部门!他可是大名鼎鼎的泽塔奥特曼啊!

军械库的设施让人震撼,尤其是特空机,想到日后有机会与他并肩作战,真是让人热血沸腾。

对了,今天在作战室里我还见到了大田前辈,前辈们都和蔼可亲的样子,还让我直接称呼他们的名字,这真是让我受宠若惊。

那么接下来,我也要多多努力了!

 

 

day7

今天见到了办公室的“震室之宝”(结花前辈给封的)——一棵盆栽。听前辈们说这是蛇仓队长的所有物,是绝对不可以随便触碰的存在。

我围着它转了两圈也没看出与众不同之处。

不过话题也由此来到了军械库真正的队长——蛇仓先生身上。

如果有机会的话真想见一见这位传奇人物啊,之前只是在培训材料上和大家口中听到过。

 

 

day15

半个月过去了,我已经逐渐熟悉了军械库的工作,洋子前辈真的好厉害,经过他的指导,我的格斗技术有了极大的提升。

特别的是,今天前辈们都神神秘秘的,好像在准备着什么,结花前辈还故作深沉的和我说明天会有大事发生,让我紧张的差点失眠。

 

 

day16

天呐!!!我竟然见到了我的偶像!我见到遥辉前辈了!

没想到大家说的大事件是这个!从宇宙间旅行的遥辉前辈竟然回来了,还是一如既往的帅气,而且他今天还鼓励我了。

在办公室听他们聊天,才发现遥辉前辈是特意赶在学员训练期回来帮忙指导的。想到后面的一个月都可以和偶像朝夕相处,我真是太开心了!

 

 

day23

大事件!!没想到,难得的休息日,我竟然在家门口捡到一个人!

当时他身上披着一层破破烂烂的灰色麻布,蜷缩在门边,看起来十分疲惫。我走上前去蹲在他的旁边,才发现他全身冒着冷汗,脸上泛着不正常的潮红。

谢天谢地,他还醒着!我推了推他的肩膀,他便睁开紧闭的双眼,把脸转向我。

他看起来有些恍惚,当时的我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只是朝他点点头,把他搀扶进了屋子,暂时放在沙发上。

幸好家里还准备着一些退烧药,吃过药后他的情况看起来好转了一些,虽然还不知道他是谁,又经历了什么,而且我没有在他身上找到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东西。

鉴于他目前的情况,我必须要帮助他。

总之我打算先把他留在了家里养病,希望他能尽快好转。

 

 

day24

他的事我并没有和军械库的人说,毕竟这种小事没有必要麻烦忙碌的前辈们。幸运的是,这两天因为整备课例行检查的原因,我们每天的训练内容大大减少,这样我就有更多的时间来照顾家里这位陌生人。

 

今天他的状况已经好了太多,我到家的时候他就坐在沙发上,虽然依旧虚弱,但是面色已经恢复了红润。

当时他听到声响,有些僵硬的转过头冲我打了个招呼,句尾还对我表示了感谢。我冲着他连连摆手,说他客气了,又问他的名字。

「你好,我叫红凯。」他这么说道,我默念了一遍他的名字,又对这个人多了些许好奇。

当时我倒了杯水走到他面前,想和他聊聊更多的事情,却突然发现面前的红凯有些许违和的地方。

是了,他的眼睛有些奇怪,我试探的在他眼前挥了挥手,他下意识的皱起眉头,随即又舒展开来,无奈的叹了口气。

「不用试了,我的眼睛出了点问题。」他摊了摊手。

我忙问他发生了什么,但是他好像并不愿意透露太多关于他的事情,我也不方便多问,只能劝他多留几天把病养好。

 

Day29

红凯先生是一个十分热情和蔼的人,他总是积极乐观的样子。

今天是来我家借住的第七天,他好像一直在找什么东西,今天他竟然自己出门了。

还好为了保险起见我留给他一把备用钥匙,真不知道他在这种情况下是怎么独自外出的。

 

对了,他还带回来了一兜子弹珠汽水,现在正整齐的码在我家的冰箱里。

 

 

Day32

今天特空机训练结束后遥辉前辈说他给我们准备了一份惊喜,让我们在训练馆里等。我用最快的速度换了身衣服冲进训练馆等着我偶像给我的惊喜。

原以为只是一次对于见习生们辛苦训练的奖励,没想到整个军械库的人都接到了消息,陆陆续续的赶来,很快塞满了偌大的房间。

遥辉前辈一脸得意的走进来,而他的身后还跟着一个人。

一个让人初次见面就难以忘记的人物。

前辈们瞬间爆发的欢呼声差点掀翻了屋顶,很快那个人就被围上去的人群淹没了。

身边的见习生伙伴们却是一头雾水。

后来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蛇仓队长”,失去的记忆才瞬间收回脑海。

怪不得眼熟!这人不就是那个画在见习手册第一页的传奇人物吗?!

 

可惜的是今天好不容易轮到我们去问候的时候,蛇仓队长却被叶虎先生叫走了。

没关系,以后总还有机会见面的。

 

 

Day33

蛇仓队长的办公桌就是盆栽旁边的这张,见习生伙伴们对于我这种和队长共处一室的优越条件表示了十成十的羡慕。

今天早上我进门的时候他正坐在里面喝咖啡。我赶紧立正站好朝他打了个招呼,只是他当时看我的眼神……虽然那道探究的目光很快就被他收敛,换上了一副亲切的表情……

但是那一瞬间的试探,真是让人毛骨悚然。

不愧是蛇仓队长。

 

 

Day39

红凯先生离开了数日之后终于回来了,他当时和我说要去找个东西,我本来担心他一个人不安全想陪他一起去的,不过被他严词拒绝了,幸好如今他完好无损的回来了,并且带回了一个形状奇特的圆环,看来他找到了他想要找的东西。

只是他今天从见到我开始就一直皱着眉头,搞得我莫名其妙。

是了。

他这个复杂的眼神,倒是让我不禁想起蛇仓队长。

 

 

Day41

一连几天,红凯先生都是用一副充满疑问的目光盯着我,他不是看不见么?但是这目光真是灼热的让人如芒在背。

晚上我终于忍不住问了他,他好像有些犹豫,踌躇了半晌才开口。

他问了个问题。

他问我认不认识一个叫伽古拉斯伽古拉的人。

当时我仔细的搜寻了一遍,发现脑海里的确没有关于这个人的记忆,就摇了摇头。

他“哦”了一声,我本以为就没有后文了,结果他接下来的喃喃自语却让我至今都坐立不安。

他说:「难道是我感觉错了?可是你身上的确有他的气息……」

 

我不会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身了吧?

 

 

 

Day45

我觉得蛇仓队长好像对我有意见,这绝对不是空穴来风。

当然,我没有诋毁他的意思,他在我心中依旧是高不可攀的传奇人物,正义、强大、果断、和谁都很亲近的样子……唯独我。

他看我的眼神好奇怪,好像我被什么附身了一样。

 

不会我真的被那个什么伽古拉斯伽古拉附身了吧?

 

 

Day48

今天红凯先生的状态很不好,一直处于一种不明原因的透支状态。在我的再三追问下,他终于对我透露了一些信息。

原来他要找一棵叫做“生命之树”的植物,据说这株植物每长一片新叶子就会结出一滴凝露,最近到了它发芽的时候了,所以正是凝露即将形成的时候。

而错过了这次,下一次需要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

 

我本以为他是要用这滴凝露来救自己,没想到却被他否定了。

他给我讲了一个很长的故事,虽然能感受到他依旧隐瞒了许多重要信息,导致这个故事听起来断断续续的,但我还是愿意帮助他。

我决定把这个故事记录下来。

 

红凯先生说,他曾经向一位商人索取一种很神奇的石头,这块宝石可以修复长久无法愈合的伤口,商人给这块宝石开出了一个条件,要红凯先生用一份承诺来交换。

这份承诺就是要救他一命。因为当时的这位商人得罪了仇家,已经身受重伤,只不过是在苟延残喘罢了。

可惜的是那块宝石只对一部分特殊人群(红凯是这么说的,但是他思考了很久,似乎是在寻找代替的词汇)有修复的功效,对于他这种普通人只能是致命的毒药。

而救这位商人的唯一办法,就是那滴生命之树的凝露。

 

这个故事听完,我脑海里尽是散不开的迷雾,这些所谓的宝石、凝露……似乎处处都透露着他们不寻常的身份。

他们真的是人类吗?

 

 

Day50

今天蛇仓队长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早上我进门的时候他正在修剪他的宝贝盆栽,见到我之后,他点了点头,还走过来拍了拍的我的肩膀。

「你最近和遥辉一直在一起吗?身上都染上了奥特曼的气息哦!」

他当时半开玩笑的说了这句话,让我一个措手不及,现在想想,他可能本想着要鼓励我多多向偶像学习的。

结果我当时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直接就说了句大实话。

「最近遥辉前辈一直在帮助测试特空机的新装备,都没有时间来教学。我们都好几天没见了……」

现在再回头看一遍自己说的话,简直想打死自己。

我一定是说错话了,这可怎么办啊,因为当时说完这句话的时候蛇仓队长的表情瞬间就严肃下来了。

我完了。

 

 

Day51

今天中午因为临时被调去整备班帮忙的原因,我终于可以和偶像一起吃饭了,结花前辈和洋子前辈当时也在,真是太开心了。

吃饭的时候我和他们说起我昨天说错话的事,他们还一直在安慰我。

结花前辈说队长一下午都皱着眉头盯着他的盆栽,还以为是我不小心把他的盆栽碰坏了。

原来最近队长的盆栽好像正在长新芽,他一直在精心呵护着,难免焦虑吧。

 

晚上我拿着遥辉前辈给我的安慰——一大箱炒面回家,没想到红凯先生竟然很喜欢吃这个,一连吃了三盒。吃完饭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和他提到这两天在军械库发生的事,还吐槽了一下我们的队长和他的宝贝盆栽。

结果红凯先生突然抓住了我的胳膊,逼问我关于那盆盆栽的事。

 

Day52

我今天冒死拍了几张盆栽的照片,没想到被队长撞了个正着,还好偶像帮我打圆场才蒙混过关。

红凯先生看到照片之后眼神就变了,我以为他会问盆栽的事,没想到他指着角落里队长的一张模糊的侧影问我这个人是谁。

我告诉他这个人是我们军械库的心脏,是军械库的英雄,是我们的蛇仓队长。

红凯先生听后便沉默了。

我以为他是被我的介绍震惊到了,后来才发现我想错了,他的目光似乎在回忆什么,逐渐从皱着眉头的那种试探,变得温暖起来。

 

他交给我一个精致的小瓶子,让我帮他一个忙。

 

 

Day53

我今天一直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盯着那盆盆栽发呆(还好今天队长不在),心情是跌宕起伏。明明还没开始行动呢,心里却已经紧张的超出了预期。

早知道就不答应的那么爽快了。

 

 

Day54

今天还是毫无进展。

红凯先生的情况好像又变糟了,我问他拿到凝露救了那个人,那他自己怎么办。他却告诉我说他总能恢复的,只是时间可能需要很久很久,不过他会尽快适应的。

红凯先生真的很厉害,他现在即使看不到,也可以准确的判断我的位置了。

 

 

Day56

完!蛋!了!今天因为一直在想红凯先生的事情,完全没有注意到队长回来了……

队长把我的小瓶子收走了!!!

那可是红凯先生用眼睛换来的啊!!

队长问我这是什么东西,我只好告诉他这是我一个朋友的平时治病的东西。

没想到队长告诉我说这东西的材质并不属于地球,他需要确认一下这个瓶子没有危害,才能还给我。

看来我之前的猜测应验了。

 

红凯先生并没有生气,反而是无奈的笑笑,安慰我说没关系。

他还说,他是宇宙人,一个在宇宙各个星球流浪的人。

 

 

Day60

队长一直没有把瓶子还给我,但是今天我看到盆栽的那颗新芽已经逐渐舒展开了,我有些担心时间来不及,想再去请求一次队长,但是他却消失了。

 

 

Day63

我今早去的时候,盆栽竟然不见了,但是队长却出现了,他看了我一会,给我下达了命令。

所以下班之后,他站在我家门口等我开门的时候,我真的尴尬的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学生家访也不带这么突然的吧……

 

我们进门的时候红凯先生就站在屋子中间,似乎是知道队长来了一般。

「你来了。」红凯先生说到,显然这是冲着队长说的。

难道说他们认识?

「看起来你不太好啊?」蛇仓队长用懒洋洋的语气说到,他此时说话的语气,是我在军械库从来没有听到过的,比平时的声音要高出几个音调。

不过这几句话下来,连我都能感受到一丝挑衅的意味,红凯先生却丝毫没有生气的样子,只是房间里太过安静,空气似乎都要凝固了。

正当我夹在中间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队长从怀里掏出了一个瓶子,正是红凯先生给我的那个,只不过此时的瓶子里正悬空飘着一滴绿色的液体。

 

队长仿佛毫不在意这滴凝露的重要性,手里边把玩着这个珍贵的瓶子,边上前几步走到红凯先生的面前。

「生命之树的凝露有多珍贵你知道吧?无论什么样的伤口都可以治愈。」他向红凯先生探身过去,充满了压迫的意味,「哦~对了,这种纯净的凝露对我们这种心怀黑暗的人可是不太管用呢。」

那一刹那,我猛然想起了红凯先生提到的那块宝石。

「是圆环的任务?」半晌的沉默后,队长这么问道。

他们两个人说话仿佛有个未知的结界,我只能站在一旁听着。

「是一个承诺。」

「哈?」队长突然拔高了一些音调,「果然还是老样子啊你,英雄阁下?」

不知道为什么,在队长说完这些话之后,我明显能感觉到红凯先生身上显露出的一丝无可奈何,还有他暗淡下去的瞳孔,总让人觉得有一些说不上来的痛苦。

 

「我需要它,去救一个人,交换一件东西。」红凯先生勉强解释了一句,打破了似乎要冰冻的空气。

「你竟然也会有想要的东西么。哼。」队长冷哼一声,虽然声音很低甚至听不真切,但是我却总觉得这并不是一种嘲讽。

 

 

他们两个后来便没有再对话,反而是队长把我叫了出来,意外的是红凯先生并没有挽留的意思或是直接跟随出来。

我俩站在楼下的花园里,我觉得他们应该还算是熟识,便一五一十的交代了这两天发生的事。

「他一直是完全看不到的状态?」

队长突然透露出的关心让我一惊,没想到他是在意的。

我连忙说起红凯先生的情况,告诉队长他不仅看不见,还时不时的会全身剧痛,或者发烧脱力。

队长又问我知不知道他不是地球人,我点了点头。他“啧”了一声,挠了挠头发,简单的给我讲了讲生命之树的事情,原来那颗盆栽并不是地球的物种。

「这东西你给他保管,你一定要跟着他去做交易。」

队长把瓶子塞进我手里,话里是不容拒绝的严肃。

但是我似乎从队长的语气里读出了一丝焦躁。

 

这一定是我的错觉吧。

 

 

Day67

今天是5月20日,一个充满纪念意义的日子,大街上净是一对一对的情侣,还有很多街边的活动,好不热闹。我的手里甚至还被塞了一个心形的氢气球。

我借了军械库前辈的车子,驱车陪着红凯先生到指定的地方等人,不知道为什么他选了一个极其偏远且荒无人烟的废弃码头。

可能是我一直举着气球的原因(实在没找到地方丢),绳子碰到了红凯先生,把他吓了一跳。

他问我是不是拿了什么东西,我说只是一个气球罢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笑了起来,还说我和他一样不太会看空气。

 

至今我都没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太阳在等待中逐渐西沉,天光也跟着变暗。

我们终于等到了那位商人。

我到那一刻才明白为什么红凯先生选了个如此偏僻的地方。

因为对方根本就是一个宇宙人……

 

「没想到你真的把凝露搞到手了。制作那个瓶子的材质可是在无光之地才能获得的,你作为伟大的光之战士,竟然不怕被反噬吗?哈哈哈……看来这宝石对你来说真的很重要啊。」

光线太暗,但是依旧能看出那人有些步履蹒跚,宇宙商人停在距离我们几米远的地方。

他桀桀的笑声回荡在空荡的码头,让人毛骨悚然。

「好了,东西我带来了,你也把凝露交出来吧。」商人缓缓掏出怀中的石头。

红凯先生朝我点了点头,我把气球递给他,然后握紧了手中的瓶子,深呼吸着给自己加了个油,才向前迈开脚步从他手中拿起那枚石头,又把小瓶子放在了他手心。

做完这一切,我快步向后退去。

然而就在这时,一道红黑相间的弯月光芒蓦地划破天际,直直嵌入了面前的宇宙商人身上。

「你!!!」那人甚至来不及说话,便已化作无数粉末燃烧殆尽。

「怎么了?」

「红凯先生……石头……拿到了,但是……」我当时仿佛是一个机器人,因为眼前的景象太令我震惊了。

只见火光散去之后一个黑影出现在烟雾中,他肩上架着一把细长的剑,然后缓缓变成了……

蛇仓队长。

只不过那时的他是我从来没见过的样子,微微卷起的红色发尾,充满嘲讽与狠厉的冰冷笑意。

那个小瓶子此时正在他手中反射着月光。

 

当时我正犹豫怎么和红凯先生解释面前发生的事的时候,队长已经朝着我们走了过来。

「伽古拉,你杀了他。」红凯先生皱了皱眉,似是要生气的样子,结果他却接着说到「会有很多麻烦。」

原来队长就是这个叫伽古拉的人。

「呵,我麻烦够多了,不差这一个。」队长边说着,视线随着红凯先生手里的绳子看向飘在空中的气球。

红凯先生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目光,也抬起头来向上看去。

「你喜欢?」红凯先生突然问到,我听到问题一愣,队长显然也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

但是随即,在红凯先生看不到的地方,队长似乎是在黑暗中扬了扬嘴角,「佐藤,赶紧把这家伙带走,小心我以你私藏宇宙人的名义给你停职处分。」

 

我连忙带着红凯先生往车那边走,谁知道“砰”的一声,他手里的气球竟然炸掉了。

而队长……早就已经消失无踪了。

 

我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Day68

今天回来上班,一气之下问了遥辉前辈,才发现原来军械库的大家都知道蛇仓队长的真实身份,那这份秘密也就不再是秘密了,我心里一块大石头放下了。

我又问他知不知道红凯先生,他好像是队长的朋友,遥辉前辈却一脸复杂的告诉我,他们的关系有些说不清楚。

不过我又知道了一个惊天大秘密,原来红凯先生是泽塔的前辈!

怪不得队长管他叫英雄阁下……

 

临下班前队长叫住我,再一次把那个瓶子交给了我,并且交代给我一个任务。

我细细听完之后,恍然大悟。

 

中午食堂的电视上还在持续报道着520的盛况,遥辉前辈还神神秘秘的问我知不知道“世界上唯一永恒的东西”是什么。

他说,蛇仓队长告诉他,世界上唯一永恒的东西就是“爱”。

我仔细思考了一番,发现这句话真是意义深远。

队长的形象不知道为什么在我心中又再次变得高大起来。

 

晚上我按照队长的要求,趁着红凯先生熟睡的时候偷偷把瓶子里的凝露滴在了他的眼睛上。

 

这是我来军械库之后接到的最心惊肉跳的绝密行动。

期待明天有奇迹发生。

 

 

Day69

红凯先生可以看到了。

他的眸子真的很亮,感觉溢满了光芒。

他似乎是猜到了什么,却最终也没有问我。

 

 

Day70

今天一早红凯先生向我告别了。

他说因为这段时间受伤的原因,积攒了很多工作要处理,并且答应等工作告一段落之后会回来找我。

他说他想出去吃炒面,说想去泡澡,让我一定等着他。

他说我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队员,和军械库的伙伴们一起保护大家的安全。

 

今天其实还是我们集训的最后一天,队长今天给我们做了总结讲话,真的让人十分受感触。

他似乎也要离开了。

 

总结结束之后,我在办公室叫住了他。

并且把一样东西交给了他。

他接过我手中的那块宝石,挑了挑眉,然后摸了摸我的头。

他让我加油,他说希望我以后能成为一名独当一面的队员。

 

这两个人还真是奇怪呢。

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和他们见面,那时我一定要挺起胸膛,成为保护地球的一份子。

 

 

Day76

今天我终于通过了考核,成为了一名正式队员。

我的偶像给我颁发了证书,我看了毕业照,我笑的是最傻的那一个。

 

Day100

虽然见习期已经结束很久了,但是我总觉得还差点什么,直到今天,天外飞来了一块不知名的陨石,军械库紧急出动调查。

我刚刚疏散了附近的居民,站在路边的树下喝了一口水。

 

突然,

我看到一个身穿西装,手拿咖啡的人朝我走来。

紧接着,

又看到欧布奥特曼从天而降,在我面前化作人形。

 

 

人生何处不相逢。

 

我的见习日记终于画上了一道完美的句号。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341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