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十七

一个杂食solo人。

【云²】我依然有一颗心脏

现实向,双向暗恋。嘎龙嘎无差。

基本是按照srrx走势写的。

私!设!如!山!不要计较细节了因为根本没有对的。

主要是歌太好听了所以按照歌的意境走。

我太喜欢《心脏》这首歌了。

 

新人求关照。

故事的前提是毕业那年他们其实就已经互相爱上了对方。

 

这是一个以为可以用时间抚平一切、一个以为感情可以切断的,两个大傻子的故事。

 

又名:好想急死你

 

——————————————————————————

【序】

 

郑云龙知道自己的心意的时候,他们正面临着毕业的压力。

那是一段谁都不能犯错的时光。

舞台就俨然成了他最好的伪装。

只是他没想到,那一瞬间的冲动,却成了一切开始的钥匙。

 

毕业之后的两个人也一直没有断开联系,他们有时出去喝酒,有时住在一起,有时互相去看对方的演出。

好像这样平凡的日子可以一直持续下去。

但是郑云龙却觉得自己却越来越不满足于这样平淡的生活。

想要多一点触碰。

 

夏日的夜晚终于送来阵阵清爽,屋里的电扇不知疲倦的吱吱作响。

两个修长的人影安静的躺在床上,一条用旧了的毛巾被搭在中间。

这时,一个显然没睡醒的声音黏糊糊的响起。

「……大龙,我不是你的抱枕。热死了。」

「……」

他用脸蹭蹭对方的后背,却没有松手。

他听到阿云嘎哼出一个气音,也许是笑了。

但是他却没有了睡意。

欲望真的是很可怕的东西。

 

 

郑云龙坐在飞往上海的飞机上,手边是厚厚的剧本,他却没有了看的心情。

他撑着手臂看向窗外,一个人静静的任由眼角划过泪痕。

他觉得自己很像Jekyll和Hyde,每天面对阿云嘎的时候,明明满脑子都是挥不去的占有欲,但是却还要表现成他最好的朋友。

不知道有多少次想开口告诉他,想说出来,想向全世界宣布。

他知道早晚有一天他会坚持不住的。

阿云嘎不该只属于自己。

他应该属于湛蓝的天空,广袤的草原,绚丽的舞台,灿烂的灯光。

郑云龙紧紧的皱着眉,水滴颤颤巍巍的挂在睫毛上,被指尖轻轻的拭去。

 

 

阿云嘎静静的坐在床边,手机上是郑云龙发来的信息。

他一点一滴的环视着这间不大小屋。桌上、柜子里、地上……所有的角落里都残留着郑云龙的痕迹。

我还有些话来不及说出口。

却已经颇有曲终人散的滋味。

你是在沉默的告别这段越发扭曲的关系吗?

原来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吗……

 

 

即使分隔两地,他们还是没有断了联系。

反而用尽一切办法彼此“偶遇”。

 

 

上海的街头,郑云龙望着路灯的光晕,叹了口气。

你还在犹豫什么、期待什么、又自欺欺人些什么呢?

答案早就在他心里,可他却无法回答。

 

我想推翻我所有决定,再次回到那天,在舞台上吻你的那天。

 

 

 

北京的剧场,阿云嘎坐在后排的角落,任由灰暗将他吞没。

你还在奢求什么、煎熬什么、又百般折磨些什么呢?

结论原本呼之欲出,却被揉碎在心里。

 

我觉得是该结束了,等不到的,痛苦的,就在此了断吧。

 

 

接到通告的那一刻,尘封了十年的钥匙终于撬动了锁链。

大门缓缓开启。

 

我回来了。

可你却要走了。

 

 

【1】

 

很久没见了,可能也不是很久。

但是还是按捺不住雀跃的心情。

阿云嘎看到熟悉的人影走上前的时候,迫不及待的打了招呼。

「老同学好。」

他的招呼果然吸引了那人的注意,对方看过来的目光里面还带着惊讶的余韵。他像记忆里一般弯了弯眼睛,冲着他颔首。

「老班长好。」

那人说完便维持着自己的人设,朝着中间的高台走去。阿云嘎抿了抿嘴唇,再一次回味了一遍那人的名字。

郑云龙。

这个名字已经牢牢刻进自己的灵魂,十年有余。

 

 

郑云龙微微偏头,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的老班长和周围的小孩们“尬聊”,心里想着这么多年了怎么这人老好人的性格一点也没变,他嗤之以鼻,却被嘴角抬起的笑出卖。

对了,要维持自己的形象。

他清了清嗓子坐直,却还是偏着头,听着下方飘飘而来的聊天声。

日月流转,十年经过。

我狠着心离开你的身边,却又后悔的回到这里,在听到你名字的第一时间来这里和你重聚。

只不过这次,我带着我的小梦,和我们的大梦。

 

 

郑云龙站在舞台上,这个时候的他已经懂得了,其实Jekyll和Hyde都是自己罢了。

他想拿出勇气回到曾经,至少回到曾经。

「就在这瞬间 就在今天

闭上眼抛开所有疑虑

继续向前

命运的脚步

从不曾停住

我能否被成全

答案就在眼前」

在台上演唱的郑云龙还是那样熠熠生辉。

阿云嘎如过往的十年一样坐在台下看着他高亢的歌唱,不过这次他的心情却有些不同。

这一次是为了同一个舞台,为了面对面的抒怀,为了肩并肩的共曲。

我想与你一起痛饮狂歌,把酒一杯,长歌一曲。

敬音乐剧,敬末日狂欢,敬过去与未来,敬永埋心底的爱情。

郑云龙掷地有声的歌唱。

「就在今天,

一切如我所愿。」

……

「唯有这一刻,

世界在闪耀。」

阿云嘎在知道对方选这首歌的瞬间就明白了他想要说些什么。这种默契让他沉迷,好像他们只有彼此一样。

但是郑云龙却没有想到他却选择了《心脏》这首歌。

回忆如潮水一般涌进脑海,让他刹那回到了那个两人窝在狭小的宿舍,挤在一起看着音乐剧的日子。

昏暗的宿舍只有音乐和歌声流淌,还有那么一点不太平稳的哽咽和呼吸。

他还记得阿云嘎憋着眼泪的眼角被屏幕上一闪一闪的光芒衬托的更加诱人,还记得那个人的红鼻头和紧抿的嘴唇……

不过他记得很清楚,他当时咚咚的心跳和酸涩的心情,那一定不是因为梁山伯和祝英台的爱情,不,也许是,也许就是这样绝望又轰轰烈烈的爱情。

所以他也流下泪来。

 

 

音乐的尾声缓缓落下,阿云嘎下意识的看向郑云龙的方向,好像故意的对上他的目光。

但是那个人却仿佛被什么魇住了,整个人透出一股浓郁的悲伤。

就在这个时候,随着音乐的停止,对方也缓过了神,光芒重新聚集在他的眸子里,在视线撞击的瞬间偏过了头。

 

 

这个眼神,仿佛和那时一模一样。

也是同样一首歌的落幕,他的目光从屏幕上移开,想要和郑云龙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却没想到转过头的时候,那个人正一脸泪光的望着自己,好像就这么盯着看了很久。

他蓦地被那种目光震慑住了,想说出口的话也被击碎,郑云龙目光中的悲伤浓郁成一片黑色,就好像他就是梁山伯,正决绝的看着祝英台一样。

那氛围感染着他,好似心脏都被揪紧在一起。

然而还没等他细细研究,对方就在宿舍门锁突然响起的声音里闪躲开眼神,好似松了一口气一样的看向门口。

来人是他们的室友。

「我去,你俩干什么呢。吵架了?」

室友被泪眼婆娑的郑云龙吓了一跳,顺手打开了灯。

「没有,看音乐剧呢。」郑云龙抓抓乱成一团的头发,从椅子上起身,露出电脑屏幕。本就低沉的嗓音里蒙着一层绷紧的暗哑,震的阿云嘎的心脏也跟着咚咚乱了一瞬。

「哟,这不是《蝶》吗,给我也拷一份呗。」

「等着~」郑云龙一口答应下来,他抽出纸巾一点不注意形象的擦了擦鼻涕,从书包里掏了掏,找到一个磨的有些旧的u盘。丢给还坐在电脑旁边的人。

「嘎子,你给他拷一份。」

「恩。」

 

 

回忆再次被打断,这次是阿云嘎戳过来的手指。

「想什么呢?」

「你想什么呢,还说我。」

两个人一边低语一边走向导师席,嘴里还是一副不饶人的样子,郑云龙率先低笑一声,不理他了。

 

 

阿云嘎走向首席区的时候心里还有点替对方不平,不过他们之间,大概也没有什么你死我活的斗争,但是节目组和导师们唱的这一出,却好像莫名给他们缀上了一点火药味,周围的新人在和两个人说话的时候也比之前拘谨了不少。

这次他们两个换了个位置。

阿云嘎坐在最上面的位置看着看似高冷、实则在发呆的老同学,心里暗自发笑。

这份只有我懂的你。

令人莫名窃喜。

 

 

后来,人们才渐渐地开始发现,私底下的郑云龙是个彻头彻尾的沙雕宝藏男孩,发现这两个老同学的关系的确是好的有些过头了。

不过这都是后事了。

 

 

【2】

 

阿云嘎搓了搓手,敲响了郑云龙的房门。

开门的人显然是刚睡醒,穿着熟悉的背心短裤,踢踏着酒店的拖鞋。头发也因为洗过的原因柔顺的搭在两侧,但是又翘起来几根毛躁。来人发现是他的时候,眼睛不知是被玄关亮起的灯晃了一下还是如何,好似闪过一丝惊喜的光。

「你怎么过来了?」

「过来邀请您出去吃好吃的。」

郑云龙闻声回头仰过身体,看了一眼屋里的挂钟,然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撂下一句「等着。」就小跑着回到了里屋。

阿云嘎站在门口揉揉鼻子,摆着一副理所当然又带着逗趣的表情,喊道。

「你都不请我进去坐坐啊。」

「你还用请啊!」

里面果不其然传来一声嫌弃的吼声。

阿云嘎低头露出笑意,不客气的走了进去。

 

 

太平街人山人海,他们并肩挤在人群中间,对着街边各式各样的小吃都有着十足的好奇心,这也要尝尝,那也要买一点。很快就撑得打起了满足的饱嗝,手中还拎着了各式各样的小零食袋子。

两个商量了一下,决定趁这机会走到湘江边去看看著名的江景。

原本出来的时候时间就已经不早了,等他们走到湘江边坐下的时候,时针已经快要步入新的一天。

但是这并不影响江风的清爽与惬意。

两个人坐在江边的高台上,看着江对岸灯火通明。

晚风扫荡着初见凋零的落叶发出沙沙的响声,阿云嘎看着郑云龙拨弄着被风吹乱的额发,一时间有点慌神。

「想什么呢?」那人注意到他的眼神突然发问。

「在想之前在学校,是干什么来着……在操场上看足球赛吗?好像也是像现在这样……」

他没有接着说下去,但是郑云龙却已经理解了他的意思。

他发出一声短促的气音,笑道,「恩,就是你还没有现在这么老。」

阿云嘎依旧是像一直以来的那样,不知是懒得反驳还是不知道怎样反抗,露出了无奈的笑。他的目光悠远而深长,投向远处的江面,不知道在回忆着什么。

 

 

你只是会这样无奈的笑,无论我做什么好像都只是包容的笑笑。

郑云龙偏头看着他的侧脸,心里想着。

如果我此刻突然抱着你告诉你,我其实想了你很久,每天都想去见你,想和你在一起……

我是因为你才来的这个节目。

你会不会还只是这样笑笑。

会不会露出一丝惊讶的表情。

……

不,也许不会吧。

但是如果我现在突然吻你。

你一定会露出丰富多彩的表情。

 

 

「你笑什么?」

阿云嘎听到低沉的闷笑,疑惑的转过来。

「没,我就是在想,今天就被你抢了首席的位置,可真糟糕。」

「那你还笑得出来。」

「恩……就是觉得今天大家都端着那股劲儿,太有意思了。」

「哦吼,你还好意思说啊,你那个人设什么鬼啦,笑死人。」

「那还不是只有你这么认为。」

「早晚得戳破。」

「给你的老同学留点面子不行吗?」

郑云龙佯装委屈的撇撇嘴,做出一副逗乐的表情,对话突然短暂的停滞了一秒,紧接着就是两串畅快的大笑。

「恩,早晚得戳破,哈哈哈哈。」

阿云嘎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观点。

 

 

空气再度回归宁静,晚风随着人流的散去带上一丝凉意,远处璀璨的灯光正在逐一熄灭,阿云嘎知道,他们该回去了。

零点过去的夜色总是迷人的,是朦胧的,是寂寞的。

让人流连忘返。

月光因为灯光的熄灭变得更加清冷,被江水拍打着荡漾出一圈圈的涟漪。原本动荡的心情也随之涤荡开来,很多感情慢慢清晰,在夜晚的蒙蔽下逐渐撒野。

撑在身边的手掌只要再挪动一分,就可以搭在对方的手背上,细小的心思令人心口发烫,气氛突然随之颤栗。

郑云龙偏过头来对上阿云嘎的目光,眼神里带着一丝询问。

这次,谁也没有躲开对方的视线,空气突然有些焦灼,难以宣泄的情感就像奔涌的江河,像英勇的军队,像岸边扑翅而起的飞鸟。

万千思绪喷薄而出,却又被恰如其分的拦下,糅杂在视线里。

郑云龙撞进对方幽深的黑瞳,眼眶蓦地红了。

你在挣扎什么?

是不是和我一样?

他想伸手抓住对方的肩膀好好的问清楚,他想钳住对方的下颚就这么直接亲吻上去。

但是这不过是妄想罢了。

 

 

阿云嘎突然搭上他的手掌,握住他的手指,又骗过头,跳下石阶。

郑云龙紧紧地回握住他的手指。

阿云嘎皱了皱眉,他握的过分紧了,指节都好像传出咯咯的摩擦声。

他借力搀扶起郑云龙。

也只是拉他起身而已。

哪怕只有短短的几秒,手心的温度传递过来,又自然而然的放开。

「走吧,太晚了,明天还要录节目。」

「恩。」

「对了,你到底是怎么被请来录节目的?」

「那你呢?」

郑云龙看似漫不经心的问道,却避开了他的问题。他低头拿起台阶上的袋子,走到街边打车。

阿云嘎站在他半步的身后,静静的看着他的背影。

我的愿望很简单,时隔十年的和你站在同一个舞台上放声歌唱,作为我爱上你的纪念,也作为我告别爱情的终演。

我要放开你了,我早晚要放开你啊……

 

 

【3】

 

赛程过半的时候,众人的人设也都崩坏的差不多了。“郑云龙和阿云嘎的关系特别好”也成了众人心知肚明的事情。至于什么时候两个人能合唱一曲也成为了不仅是粉丝,也是同伴们都期待的一件事。

「那既然我们都喜欢二重唱,那我们就唱四重吧!」

桌边围坐的一圈人被逻辑鬼才张超击败,笑的前仰后合。

没想到简单的一句看似玩笑的话,却既定了之后他们的合作。

「哎?我是队长吗?」郑云龙轻咳两声准备总结,才突然意识到旁边应该发话的人却没吱声。

「你可以暂时来主持一下。」阿云嘎正经道。

「啊……行!」说罢他就伸手向对方的胸口,阿云嘎显然被这个动作弄得愣了一下,发现对方只是拿走了他口袋里的卡片,这才松了口气。

「额……这个是队长的标签是吗。」

「恩,那就这样了,散会!」

郑云龙起身,阿云嘎盯着他还是那样宠溺又无奈的笑。

前者低头对上他的目光,脸上是掩不住的兴奋与期待。

「剧院魅影二重唱啊,嘎子。」

然后他便再一次把手伸向他的胸口,把蓝色的卡片再次放回了他的口袋,还拍了拍。

「首席,好好加油。」

说完这句看似调戏或逗趣的话,郑云龙快走两步追上前面的四小只,没再给阿云嘎还口的机会。

后者用手按住左胸的口袋,里面的卡片还在闪闪的发光。

那是心脏的位置。

我一定会好好唱的,每一首歌,每一首和你一起唱的歌。

 

 

能和你一起歌唱是多么畅快的事情,你的眼睛闪着平时未曾见过的光芒,而现在,那光芒只属于我们彼此。

舞台背后的交叠的光芒像冰与火的交融,声音流淌而过,就像最狂的风,最静的海。

我们有最和谐的声音、有别人望尘莫及的默契、有众人羡慕的友谊。

音乐至此陡然变调。

郑云龙回身的时候朝着他张开手臂,就像要给他一个宽广的拥抱。

阿云嘎远远的隔着舞台灯光看向化身克莉丝汀的郑云龙。

「Sing once again with me

Our strange duet

My power over you

Grows stronger yet」

 

 

灯光暗下来的时候,阿云嘎走到对方身边低低说了句话,引得郑云龙在原地愣了一下,这才掩不住笑容的跟着他走出黑暗。

他说:

「你要不要送我一支系着黑丝带的玫瑰?」

我只想送你一捧鲜艳欲滴的红玫瑰。

 

 

【4】

 

他们唱了很多音乐剧作品。

但是他的愿望还没完成。

也许这也是我的私愿。

郑云龙低着头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决定再次为他争取那首歌。

希拉草原的前奏响起的时候,郑云龙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就红了眼眶。从决定唱这首歌到真正登台之前,阿云嘎都没有在他面前哼过一个音节。

因此那个孤独的英雄才越发震撼。

郑云龙不用看字幕也记得这首歌写了什么,毕竟他已经单曲循环的可以跟上每一个音节,歌句在口腔里翻滚而出,带着浓浓的感情。

结果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他看着对方独自一人,明明眼睛里溢满了失落,却还是那样云淡风轻的笑着,嘲弄着一个人太单薄了。

他的鼻尖酸的发胀,只好抬头盯着明晃晃的灯光,希望那刺眼的光线能把他的眼泪烤干。

自己舍得就这么丢下他一个人吗?

郑云龙自问。

最终也是徒然呼出一口浊气。

阿云嘎从光明走向黑暗,站在通道的拐角揉了揉鼻尖,撑起一点笑意,这才抬步走向等待席。

 

 

远远地,他就看到很多担忧的、不解的、遗憾的目光。唯有一道。

唯有一束光,他红着眼眶,却抿着一点释然的笑意。

阿云嘎突然有点绷不住脸上的假象。

他甚至迫不及待的扑进那个怀抱,感受那人拨弄了他的发尖,又拍了拍他的后背。

他留恋这个温暖的拥抱,甚至放纵的蹭了蹭对方的肩膀。

你是懂我的。

就像我懂你一样。

 

 

【5】

 

没有给众人喘息的时间,最终的规则突如其来,三个月白驹过隙,在众人还没有准备好分别的时候,突如其来的降临了。

欢乐的气氛也夹在上了一点忧郁。

大概,只有最后一首歌了吧。

阿云嘎看着自己的脚尖,该来的总会来,既然做了决定,就不该后悔。

但是难免多愁善感。

不如,我们的最后一曲,就交给你选择吧。

我会无条件的接受。

阿云嘎释然的想着。

 

可是我没有想到你的选择。

这样惊喜,又这么折磨。

阿云嘎看着窗外的落叶,手指触碰着自己的嘴唇。

 

 

三天前。

「嘎子,我想了想,我们唱这首歌吧。」

「你是认真的吗?虽然他们都说想再听一次,不过那都是制作方要炒热度吧。」

「是我想唱。」

阿云嘎看着郑云龙坚定的表情,看似平淡的点了点头,内心却早已千军万马,有无数想要问出口的问题。

但是他害怕听到答案。

害怕他的再一次离去。

 

郑云龙看着他紧咬的牙关和抖动的唇角。

原来你也很在意吗。

这首我们许久未曾提起的歌。

那段我们许久不曾回忆的故事,和那个我们再也没有谈论过的吻。

可我还记得清清楚楚。

连带那时的心情。

 

 

郑云龙的敲门声唤回了阿云嘎的思绪。

两个人站在酒店的房间里,床上的小音箱流淌着熟悉的音乐。不大的空地让两个高个子活动起来有些困难,但是也并没有影响他们的歌唱。

阿云嘎又想起了那天简短的对话。

郑云龙改了这首歌的顺序。

「你确定要这么改?」

「恩,因为我想让她回到我的身边。」

郑云龙不假思索的回答,他停下在乐谱上写写画画的手,抬头目视着阿云嘎发问。

「所以,她会回来吗?」

阿云嘎一瞬间以为他发现了什么。

但是他想不明白,自己绝对没有露出任何马脚,可是他为什么要这么问,难道真的只是以剧中人的身份问的吗?

「她死了。」阿云嘎淡淡道。

「你真狠心。」郑云龙又低下头,眼尾划过一抹失望。

所以还能回去吗?

郑云龙看向阿云嘎。对方还低着头认真研究着谱子,好像并没有理解他话里透露的含义。

他又想起了那趟去往上海的飞机。

世界上果真是没有后悔药的。

你是要推开我了,对吗?

 

 

音乐切换,气氛突然欢快起来。

阿云嘎转了个圈,向前探出身子。

他好像又变回了那个舞台上的Angel,对面的人还是那个带着针织帽的男人。

他们还是那对相爱的恋人。

唯一不同的是,现在的他们更加懂得如何把感情融进歌声,声音交融在一起是那么和谐而美妙,浓烈的感情环绕在两个人之间,一时之间难以分清现实还是虚幻。

过往的画面清晰可见,那个眼妆晕开的人影再度浮现在眼前。

郑云龙大步上前,抓住了对方的双手。

阿云嘎还像那天一样,手指微微发抖。一切恍如昨日,十年弹指一瞬,所有挣扎的、纠结的、顾虑的、都随着记忆中的青春消散而去了。

那一刻,他的Angel回来了。

不,他就在他身边,一直都在。

 

「You’ll be my king and I’ll be your castle」

「No you’ll be my queen and I’ll be yourmoat」

阿云嘎看着对方贴近的面容,情意流转的眼眸,第二次分不清剧情和现实。

而第一次,恰好是十年前。

所以,你是Collins,还是郑云龙。

宽大的手掌合十他的掌心,他们十指相缠,对方的气息窜进鼻尖,眼眶倏地酸涩,眼尾也因此灼烧起来。

但是随着音乐,他却还在不依不饶的贴近。

酒店不亮的灯光就像那日舞台上朦胧的光芒,透着一点点难以言喻的暧昧。

他多么希望此刻天长地久,耿耿不灭。

但是剧情总会结束。

音乐缓缓落幕。

对方的手掌托起他的后腰,饱满的嘴唇近在咫尺。他只要轻轻挺直腰背,就可以再度和他唇齿相依。

记忆中的触感此刻是那么清晰,就好像他已经回味了整整十年。

但是郑云龙却停了下来,凝视的目光透着十足的压力。

阿云嘎慌乱了一秒。

音乐又反复着回到开头。

对方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后退一步离开了他。

 

 

「老班长,回忆一下当初,是不是感觉很好。」

「这算哪门子回忆啊。」

阿云嘎翻了个白眼,「而且你刚才中间是不是唱错了。」

「恩?哪有?你确定不是你记错词了?」某人无辜的眨了眨大眼睛。

「……」阿云嘎揉揉脸,热度一点一点褪去,他抓着谱子举到对方面前,「这里,是cover you啊,不是love you!」

「啊,哎,可能是我太爱angel了。」

「你还真是喜欢这部戏啊。」

郑云龙盯着谱子看了一会,没再回答。

但是这短短的沉默,却让阿云嘎原本凉下去的耳尖又泛起一丝红晕。

郑云龙敲敲笔尖,轻咳两声,又把伴奏调到了最开始。

「再来一遍吧。」

 

 

【6】

 

最后一期到来的时候,落叶终于彻底凋落。

他们把那首歌唱给了所有人。

他们留下了最美的一次舞台,一次隔空的对话,一次跨越时间的合作。

他们理应一左一右坐在最高的位置上。

「我们坚持了那么多年的东西,终于被人们看到了。」

我坚持了那么多年的感情呢,你会看到吗?要让你看到吗?

郑云龙拥抱了阿云嘎,然后跨越千里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他们彼此转头,露出一个看似开心,却心照不宣的笑容。

他们坐在同样的位置上,隔着最远的鸿沟。

 

阿云嘎知道,一切,就要结束了。

真想把那首歌再唱给你听一次。

我的心脏,献给你多少次也不为过。

那天久违的下了一场极大的雪。

一切都被白雪覆盖,冰冷的空气把一切都冻的硬邦邦的。

寒气被吸进身体,划过鼻腔,刺痛胸口。又在炙热的感情中被温暖,被呼出。

眼前一团团白雾,又上升回归自然。

就像最好的告别。

 

 

同伴们一个一个的按照来时的顺序向所有人道别。

郑云龙在起身的时候微微向他鞠了一躬。

阿云嘎看着他的身影,瞬间红了眼眶。但他还是忍耐着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我衷心的祝愿你们一切顺利,一切都好。」

「再见。」

阿云嘎看着他和自己搭配的衣装,看着他湿润的眼眶,过往历历在目,美好又过分短暂。

即使他知道节目结束之后,他们可能还会围在一起吃顿火锅,一起庆祝。

可是那都不一样了。

因为十年的感情,都将在此刻结束。

 

郑云龙突然微微抬起头,与他对上了目光。

「嘎子,再见。」

语气那么轻快,话语却如此沉重。

他轻轻捶了捶自己的胸口,露出一个笑容。

那是心脏的位置。

阿云嘎终是忍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

最后,再给我一个微笑就够了

如薄酒一杯,像柔风一缕。

他轻轻按住自己的胸口。

 

郑云龙看着阿云嘎躲开他的视线,对方的泪水滴落在他的心尖上。

这是你的答案吗?

紧抿的嘴唇里是他还未表述就将死去的爱情。

可是我不想再次屈服。

他决绝的转过身去,朝着光芒而去。

阿云嘎看着他的背影渐渐与光芒融为一体。

 

再见了,我亲爱的阿云嘎。

再见了,我最爱的郑云龙。

 

 

 

 tbc……?


(还不太会打tag,如有冒犯请私信我。)

评论 ( 2 )
热度 ( 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