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十七

一个杂食solo人。

【嬴光】归还

溯回的番外来了。(原文点这里

番外全部走轻松愉快风。保守估计是更新不完的,(因为越写越多。)

但是每一章都是独立完结的,所以不会卡文!!

褚嬴想做的事太多了。

所以本文又名:时光要带褚嬴做的1000件事

又名:家养1000岁的娃是什么感觉

又名:我家那个老古董没个正行怎么办

总之就是,把所有欠你的都还给你。


——————————————————————


时光回到别墅的时候已是天光泛白,他和褚嬴说了太多太多的话,直到进门才发现自己嗓子干燥的生疼,他从桌子底下的箱子里拿了一瓶水,伸手想要拧开。

手掌传来摩擦的刺痛,他这才发现自己的掌心被划开了一道伤口。

于是他被褚嬴督促着找来应急包。

他轻手轻脚的走在楼道里,所有人都已经沉沉睡去,他回到自己的房间,拎着应急包到卫生间锁上了门。

跟着他一起进来的褚嬴不放心的又化作人形,熟练的打开碘酒,拿出棉花,一把拉过他的手帮他处理。

时光靠在洗手台上,看着眼前这个正低着头认真帮他消毒的人,脸上是褪不去的笑意,好像手上的疼痛并不存在。

「笑什么?还好意思笑,这都能把手伤成这样,棋手最重要的就是保护双手,你还想不想下棋了?」

时光被对方念叨着,却笑得更加灿烂,「是是是,褚大人教育的是……嘶——」

褚嬴看他毫无悔改之意,便坏心的用力按了一下伤口的边沿,顿时换来时光一阵龇牙咧嘴。

「公报私仇啊你……」


咚咚咚……


卫生间的门突然被敲响,两个人具是一惊。

「时光啊,你在里面自言自语吗?快点,我要上厕所。」


原来是洪河。


两个人瞬间放松了警惕,接着对视一笑。褚嬴加快手上的速度,很快帮对方包扎好,便又幻化回去。

时光收拾好洗手台,给洪河打开了门。

「你手怎么了?」

「啊……刚才不小心划伤了,不严重,过两天就好了。」

「也不小心点。」

洪河打了个哈欠,低垂着脑袋关上门。

时光则灿灿的看了一眼身边点头的褚嬴,摸了摸鼻子。他蹑手蹑脚的回到床铺躺下,眼睛追随着褚嬴坐在他的床边,却怎么也不肯闭上。

褚嬴伸手挡了挡窗外的月光,回头倾城一笑。

「小光,赶紧休息吧。我答应你,明天一睁开眼,我还在你身边。」

时光伸手想要抓住他的手,褚嬴看着他的动作无奈的叹气。

「我也需要养精蓄锐,变成人形可是很费精力的,让我也休息一会吧。」

听到他这么说,时光才不好意思的收回手,褚嬴点点头,慢慢融化成一道星芒,落回了扇子里,落回了时光手里。

时光终于累极了,满足的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此心也曾渴慕千山,也曾临窗听雨,也曾笔忆话梦。

今夜你我再度相逢,我终于在你的山眉海目,温柔凛冽中寻到了此生珍贵。


今夜月色很美,我们便自此携手,


山河永阔,

往后余生。




阳光从窗台洒落,鸟儿伴着晨曦在树上歌唱。

时光从梦中醒来,眼睛睁开一条缝隙,金色的阳光漏进眼中,他慢慢睁开双眼,床尾有个人背对他而坐,正望着窗外的喜鹊出神。

他用手捂住又泛起酸涩的眼睛,一切都梦幻的不真实。

褚嬴听到声响回过头,宽大的衣袍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就像一只绽开翅膀的蝴蝶,向阳飞舞。

时光揉揉眼睛坐起来,他对着面前的空气笑的灿烂。


「早上好。」

「早上好,小光。」


「还早上好,你快点吧,要迟到了啊,沈一朗已经出门半小时了。」

洪河的声音炸雷般的从卫生间传来,时光被惊的蹭一下从床上弹起来。

「靠,你起来怎么不叫我!」

「你睡得跟做了春梦似的,怎么叫都叫不动你,还怨我。」

「躲躲躲躲开,让我接杯水。」时光迅速穿上衣服,也不顾褚嬴在屋里飘来飘去,直接冲向卫生间和洪河抢夺洗漱的绝佳位置。

一切终于变得和以前一样,鸡飞狗跳,好不热闹。



从时光出现在教室开始,熟悉的几个人便以一种奇异的目光看着他,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很久没有出现的青春和阳光又回到了时光的身上,他给人的感觉再次变得轻松、无畏、勇往直前。虽然大家都不知道他这一晚到底经历了什么,却心照不宣的没有去问他,而俞亮则第一个对着他笑出声。

「欢迎回来」

时光一惊,顿时明白过来,向俞亮点点头。

「今天起,我又是一个顶俩的时光了!」

他握了个拳,偷偷看向身边。

褚嬴站在他的旁边也跟着握了握拳。


沈一朗在讲课的时候俞亮和时光对着解了一局书上的残局,因为是残局的原因,他们下的很快,正好赶在沈一朗讲完的空隙结束。

最后是俞亮险胜,但是围观的几人却都神色微妙的盯着时光,直看的后者心里发毛的往后缩。

「你们干什么这么看我……」

「你……」洪河欲言又止。

「支支吾吾的干什么,有话快说。」

「他想说,你的棋风突然变得温柔了很多。就像拨开乌云见月明的感觉,这样和你对弈很开心,你的棋里有爱了,时光。」

俞亮温柔的解释,他的语调还是那么柔和,他真挚的露出笑容,洪河跟着点点头,欣喜看着他。

时光这才明白,这六年来他的朋友们都在每分每刻的替他担忧着,他一点一滴的变化,每个人都记在心里,每个人也都在用自己的爱温暖着他,他鼻子一酸,连忙摆手。

「你们别说了,再说我要哭了。」

「太好了,我可爱的时长老终于回来了。」

洪河笑着搂住他的脖子,把他圈进自己的臂弯勒住,时光龇牙咧嘴的抬头,却在看到洪河眼角的晶莹时停下挣扎。

他反手拍了拍对方的后背,似是安慰似是感谢。

「谢谢,兄弟。」



喧闹的教室随着俞亮轻咳的声音再度安静下来。新的一节课开始了,众人都回到自己的位置,时光坐直身体,拿起旁边的棋谱,在清空的棋盘上落子。

阳光正好,穿过窗沿落在棋盘上,褚嬴站在他的身后,扇子尖点在棋盘一点,他用好听的声音轻声指点,时光撑着下巴静静思考,随后恍然大悟的点点头。

棋盘上的棋子颗颗落下,在阳光下反射着光辉。

褚嬴偶尔提上几句,大部分时间都在默默的看。

时光静静的落子,每一步都充满自信,只有在两难时才回头寻求教诲。


俞亮清澈的声音萦绕在屋中,学生们听的聚精会神。

棋子落在棋盘上的声音清脆响亮。

一时间,岁月竟是如此静好。



「大家要做的是稳扎稳打,只有站稳了脚步才是最重要的。」

「老师,我们也会有自己的棋风吗?」

「当然,每个人都会在不断的进步中寻找到自己的风格,俗话说人生如棋、棋如人生,你和每个人对弈都是一次心贴心的交流,这个你们要慢慢参悟。」

「那老师们的棋风都是什么样的啊?」名叫张若若的女生花痴的看着俞亮。

俞亮听到这个问题低头一笑,洪河坐在旁边调戏到,「你们这是学棋呢还是追星呢。」

「比如我的棋风应该属于比较……」俞亮歪着头思考,一时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

「绅士。」

时光在后排接着道,「俞亮的棋非常绅士,非常正派,也非常温柔,你们后天有机会和他对弈的话一定能感受到。和他学棋对一个初学者而言应该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女生们听到时光这样说俞亮,纷纷兴奋的点头。

「洪河的棋非常的活泼,像他本人一样,灵巧多变,可快可慢,是个非常缠人的家伙。」俞亮挑了挑眉,冲着洪河扬扬下巴,竟是透出一点可爱。

「好吧你说的倒也没错。」洪河耸耸肩,「那我来说沈一朗,这家伙的棋之前还是很规矩的,最近变得越来越腹黑了……」

「打住啊,我怀疑你现在在人身攻击。」

洪河嬉笑着住口,换来众人一阵笑声。

「时光的棋……劝你们不要学。」

「嘿!你什么意思。」

「时光的棋,有一种被岁月敲打过的痕迹,又带着点热血和不羁,像君子也像浪子。」

时光听到这里,嘴巴笑着抿做一条线,他偷瞄着身边的褚嬴,发现他听的认真,一副欣慰的表情。

「不愧是我带出来的徒弟。」

时光差点被这句话噎的呛着,他连忙咳嗽两声像是演示尴尬,他双手抱拳冲着前面一伸,低着头忍笑。

「过奖过奖。」

「好啦,那时光九段,请你赶紧来带同学们做死活题吧。」

时光抬起头,看着众人聚过来的目光,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连忙拿着书起身,他有些慌张,甚至还被棋桌绊了一跤,跌跌撞撞的站上了讲台。

褚嬴拿着扇子挡着自己的脸偷笑,时光一句「偷笑的那位同学,我可看到你了」倒是换来同学们莫名的互相张望。



经过三天魔鬼训练的同学们,原本低落的情绪因为第四天的到来而再度高涨。早上魏齐通知大家在别墅前的草坪集合,登记一天的活动。众人吃过早饭之后兴奋的聚在一起。

褚嬴从早上时光吃饭的时候就偷偷不知道去了哪里。时光倒也并不着急,因为他知道那人既然说了不会离开,就绝不会食言。

填饱了肚子,他被赵远和李宁飞夹在中间请教双人棋的事,俞亮被姑娘们围住显得有些慌乱,洪河和男生们讨论着一会踢球的分组,一大群人热热闹闹的簇拥着往草坪涌去。


别墅的门被推开,走在前面的人突然止住了对话,议论声四起,女生们更是互相兴奋的指着外面。队伍行进的速度突然变慢,走在最后的时光好奇的往前挤了挤。

「怎么了?」

「我去,好帅啊,那人是谁啊?」

「没见过啊,是谁的朋友吗?」

「也是我们的老师?」

「不是吧……没听魏齐提起过啊。」

时光挥开众人挤到前面,他踮起脚尖往外张望,待看清了远处和魏齐站在相反方向的高大男人之后,他又惊又喜,那人竟是褚嬴

接着他便挤出人群,小跑着冲过去,褚嬴见到他过来,在阳光下微笑着张开双臂,后者便直接扑进了他的怀里。

「你这么出现没问题吗?」

时光退开两步,抓着他的胳膊左看右看。

「没问题,你不是说要带我骑自行车,我准备好了。」

时光听他这么说,笑的更是灿烂,他扬起一只手,「那今天哥必须带你飞。」


一会的功夫,洪河几人七七八八的围上来,纷纷带着探究的目光看向两人。

「这位……」俞亮仰头盯着他思考。

「小亮,好久不见。」

「我们很熟吗?」

「嗯……某种意义上来说,应该算是很熟……吧。」褚嬴嘴角抽动两下,求助的看向时光。

「向大家介绍一下?」时光说到一半尾音上挑,生生把这句断成一个问句,他看向褚嬴询问他的意见。

后者高扬着嘴角重重的点了点头。

「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时光略作思索,「这位是把我拐进围棋世界的师父」

最后两个字清晰落地,众人瞬间像是被雷劈中了一般僵在了原地。

「你们怎么了啊,怎么突然都不说话了?」

「我记得你说过你师父是……」

「啊……」

时光哼笑一声,调皮道,「怎么啦,被镇住啦。」

说罢他突然想到了什么,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到了洪河的面前。

「对不起,洪河,我之前骗了你,你不要怪我,我也是没有办法。」他重重的拍了拍洪河的肩膀,却被对方“啪”的一下挥开,洪河“噌”的一下绕开时光闪身到了褚嬴的面前。

「大神,大神给我签名!大神我要合影。」

时光看了看被冷落的自己,喊了一句「没人性!」

众人仿佛被洪河的举动启动了开关,一窝蜂的涌到了褚嬴身边。

后者大惊失色,又不敢失了礼节,便只好僵在原地不敢乱动。

「你们慢慢来,慢慢来,他不谙世事太久了,禁不起你们这么热情。」

幸好魏齐组织学生们在远处登记,并不知道这边发生了什么,但是他们又叫又跳,同学们的注意力都探究的转向这边,吓得时光拼命摆手。

显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

「哎呀大神,今天终于得见真容了,没想到您这么年轻!」

「年轻,呵。」时光插着手冷笑一声。

「洪河,你好。」褚嬴学着电视里伸出手,洪河如获至宝的伸出手和他握了握。

「我的天啊,我沾到大神的灵气了,不能洗手了。」

褚嬴闻言一笑,又冲着旁边的几人问好。

吴迪激动的把时光的胳膊抓出三条红手印,「褚嬴大神竟然知道我。」

「小光经常给我讲你们的故事。」

俞亮站在人群后面一直没说话,褚嬴最后走到他的面前向着他伸出手。

俞亮抬头,眼中带着一丝询问。

「谢谢你,小亮。让小光真正走入围棋的世界,谢谢你对他的包容、对他的关怀和照顾。还有,曾经的指导棋,对不起。」

俞亮听着褚嬴这么说,眼中询问逐渐化为震惊,他不可思议的看了看褚嬴,又看向时光,问道。

「这就是那段有如神助的日子吗?」

时光的眼里划过一丝惊讶,随后闭了闭眼睛,肯定的点了点头。

俞亮心中的疑惑终于在这一刻得到了解答,他发自内心的微笑起来,随后坚定的握住了褚嬴的手。

「我们还会一起往前闯,我要做他最好的朋友,做他一生的对手。」

「你很强,小亮,希望你们都能越走越远。」


俞亮随后走到时光的旁边,一手搭在他的肩上。

「时光,这可是你欠我的。我嫉妒了。」

「哈哈,放心,赛场上的这个位置」时光指了指自己身边,「永远是你的,老搭档。」

「那这个位置,就让我洪少侠承包吧。」

洪河在后面看着他们,一个大跨步站在时光的另一侧。

三个人随即相视大笑。


得友如此,幸甚至哉。




褚嬴还被众人拉扯着问这问那,洪河抱着他的胳膊不肯松开,时光撇撇嘴,上前几步把人拽回了自己身边。

「赶紧赶紧,人家魏齐还等着呢。」他一边说着,一边率先拽着褚嬴离开人群,向着魏齐走去。

「你们一会都准备去哪?」时光四人并排走在前面,褚嬴跟在他们身后半步。

「我当然是和这群小子踢球了。」

「我想让俞亮再教教我下棋。」吴迪挠挠头,俞亮在一旁点点头。

「这些体力运动不太适合我。」

「我一会得和魏齐安排明天的对战表。」

「别看我啊,我和何嘉嘉要帮老板准备晚上烧烤的材料。」谷雨插着手,何嘉嘉把衣服往肩膀上一甩,「你们可真行,让两位金主给你们干活。」

时光嘿嘿一笑,冲着魏齐道,「那我和他要去骑自行车,给个登记卡。」

江雪明也同样拿了骑车的卡片,很快就被张若若等人拽走了。

「哎,女孩子真好。」时光双手交叠着放在脑后,一边感叹着,一边优哉游哉的向着远处的简易房走去。

沈一朗的声音从身后飘来,「下午你们两个得回来练棋啊,不要玩疯了。」

「我高涨起来的情绪被你这一盆冷水浇透了,沈一朗老师。您就瞧好吧。」洪河换好鞋子,很快便融进人群。

「知道啦!」时光挥挥手,冲旁边的褚嬴眨眨眼睛,便并肩和他走远了。



骑行的地方人寥寥无几,只有几个女生正在拍照。时光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然后耐心的教导起一脸兴奋的某人。

「把你那个表情收一收。」他哭笑不得,带着笑音继续一本正经的教学,「一会我骑在前面,你坐后面,注意不要左右晃身体,保持好平衡,跟着我一起蹬就可以,不要蹬的太快,要不然停不住。」

「嗯嗯,嗯嗯。」褚嬴睁着大大的眼睛,蹲在旁边好奇的把面前的自行车看来看去,满脸期待。

「时老师,我们先往前啦,你和你朋友赶紧跟上来噢!」

「好!」

女生们一路欢声笑语,空气中也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时光拍拍褚嬴的肩膀,两个人一前一后坐在脚踏车上,他微微偏头,身后的人面如冠玉、目若朗星,幸福从他的眉眼间流露,是如此真切。

时光突然想起什么,他一脚撑在地面,从兜里掏出手机举到面前。

这一次,相机的镜头里清晰的显现出褚嬴的模样。

「褚嬴,快抬头。」

听到时光兴奋的呼唤,褚嬴抬头看向面前的手机,自己的模样正映在黑色的相框里,他略微动容,随即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

「你看,以后的照片里,都会有你的模样。」

褚嬴向前探出身子,把下巴抵在对方的肩膀上。他们头靠着头,留下了第一张合影。

时光把手机拿到眼前,准备把合影设成桌面,然而这时,他却突然被搬过脑袋侧向一边,身后的人飞快的在他的唇上啄了一口。

时光被惊得差点把手机丢飞出去,他迅速从脖子红到耳根,语无伦次,他果然对对方的突然袭击毫无办法。

「你你你,干……干什么呢!」

「你们不是开心的时候都会这么做吗?电视上就是这么演的啊?」

「你平常都看了些什么鬼东西?一个千年老古董,能不能讲讲你们那个什么,礼义廉耻。光天化日之下,那个……什么来着。」

「电视上就是这么演的啊。」褚嬴低头抠起手指,一副委屈的样子。

「那,那能一样吗……」时光清了清嗓子,慌乱的岔开话题,「你到底还骑不骑车了?」

「当然!」

褚嬴立刻又振奋起来,他一手搭在车把上,一手高举向前,「出发!」



「时老师。」

时光和褚嬴把车停在众人旁边,这才发现,除了五位女生,赵远和李宁飞也在其中。

褚嬴从背后探出头,冲着同学们点头示意。几个人这又重新骑上车,继续沿着小路往前骑去。

小路上只有他们几人,所以他们便放肆的并排骑行,时光坐在前排和他们聊天,褚嬴坐在后面一会看看这、一会看看那,好奇的研究着。

「没想到你这么好相处,我一直以为职业棋手都是那种高高在上的。」

时光听到赵远这么说,忍了半天最终还是笑出声,褚嬴听了一会他们聊天,然后敲敲时光的后背。

「我也想在前面骑一次试试看。」

「确定?」

「嗯。」

「那你等一下。」时光慢慢减速刹车,然后从车上下来,他让褚嬴坐在前面,自己却并没有上车。后者疑惑的看着他。

「你骑,我帮你扶着点,我怕我上去你会把我摔成二级残障。」

在时光的悉心教导下,褚嬴很快就掌握了诀窍,时光找准时机松开双手,对方先是晃晃悠悠,最后则稳稳向前骑去。时光跑着步跟在旁边,朝着对方鼓掌。

「褚大人,可以啊,我要对你刮目相看了。」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

于是时光也跟着坐到后座上,两个人朝前追去。

时光听到褚嬴在前面不时发出一些欢呼样的拟声词,不时的笑出声,他则坐在后座放松了身体,任由对方带着他一路飞驰,他缓缓伸出手揽住对方的腰,把脸贴在了对方宽厚的后背上。

前面的笑声顿了一瞬,再起时转变成了曲调。



「哇,太有趣了!」

「你蹬慢一点!」

夏末的清晨,新鲜的空气,阳光穿梭在丛林之间,形成一丝丝金色的线,一阵微风吹过,清新自然,悠然自得。

夏末的微风抚在脸上,发丝在空中飞舞,他们穿过一片树林来到了环湖小路上,很快便看到了前面出发的姑娘们。

她们站在远处朝着他们挥手,时光看到之后也伸手打了招呼。


他侧头冲身后的人道,「我们要加速了!」

「好!」


两侧的风景飞快的闪过,好似轮转了四季。

风花之潇洒,雪月之空清,

水木之荣枯,竹石之消长。



独看你我欢喜。





- to be continued


————————————————

番外的主旨是把剧里所有褚嬴是飘飘的时候没有做成的事情做完。所以会杂乱而且内容很多,争取串成一条线。

如果有小可爱有想要帮助褚嬴完成的事情,可以私信我。

都会写进去哒!


谢谢鞠躬!

评论 ( 4 )
热度 ( 14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